超搞工的.....剝殼黃豆芽~~~

2009011721:19

一直期待的豆漿機來到,終於開始了我打豆漿的生活.......我承認....我自虐

有種快速的方式打一打.煮一煮就可以喝的方式,我卻一定要用難搞的方式......

看到沒~每顆都感覺很有元氣的黃豆卻把我搞得快沒氣.....


浸泡了一天,另外一天晾著等待發芽,在這之間還要不時沖水~~~

這幾天正好是寒流強盛時期.........


第3天...終於發芽了...這才是所有搞工的開始.......我開始了台傭的生活....一顆一顆的剝皮

冷死了.......還是剝皮....坐在椅子上,屁股都痛了,痔瘡都快發作了.......



每一顆都要剝掉它的皮,因為看格友mami寫說有痛風的人只要撥掉這層皮就可以喝了

所以心想預防勝於治療....就乾脆都喝剝皮豆漿吧.........剝了許久......許久....

許久..................


全部都蒸煮熟後等冷卻分裝開來,取所需的黃豆其他的就丟盡冷凍庫等待下次所用

加熱水或冷水下去打都可以,打出來很綿密,連渣渣都可以喝的順口......

但是機器真的很大聲,而且還會隨著轉速而移動,那聲音大到我都害怕機器解體ㄟ.......



我是打好後,在煮滾,因為小兒子比較冷底,會拉肚子....呵呵呵...怕他拉到脫肛,所以就煮吧..


一大瓶,在這冷冷的天氣,一人一杯很快就見底了.......呵呵呵.....大少二少都喜歡喝,都說好喝

超開心的,這樣打起來也才有成就感.....


如果不喜歡那麼綿密的口感,可以加一些熱開水讓它的口感變悉一點,也很好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