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搞工阿

2009042022:25



青梅時節雨紛紛拉.........我買了一堆青梅(一堆...就是30斤拉...)

正希望在太陽豔豔時曬梅子,然後醃一堆好吃的紫蘇梅拉,玫瑰梅啦.....但是.......

太陽不賞臉,下起雨來了......我怕阿.......


所以呢...就在一天之內把30斤給搞定啦.....

用鹽巴不斷的搓揉,然後活水沖洗掉鹽分,最搞工的在後頭啦.......

你看看,你看看......


我把我家老二的房間弄成了曬梅場了,又是電風扇,又是除濕機伺候,就怕梅子不賞臉

翻臉發霉給我看,那就換我臉色青筍筍阿.......

在連續幾天的除濕脫乾作業,梅子縮成了皺巴巴的這樣子.......

呵呵呵我問了做菜高手ㄏㄨㄟˋ仙小姐~~~她說對啦,就是這樣啦~~~



來張特寫吧.....



今天回家趕緊把脫乾的青梅裝瓶,加上桂花(感謝ㄏㄨㄟˋ仙小姐提共阿)和紫蘇,加上冰糖

我等著....二年後(好遙遠的日期喔)有香甜可口的紫蘇梅可吃ㄚ~~~~~


來加個特別的~~來個茉莉花+青梅試試看~~~


本著實驗的精神,既然有那麼多青梅,醃一次又要好久的時間,當然要好好的多給她醃幾瓶來著...

這是加了玫瑰花瓣的~~~




你看看大大小小一堆瓶子阿~~~安ㄟ,只准看阿.....給你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