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農會~~二日烹飪遊

2008112816:41

這是汐止農會的滷味課程,請來了周清源老師指導...我慕名而去....收穫豐富ㄚ

真的是開了另一個新視窗.....老師的一些飲食觀念顛覆了以往我所接收到的資訊

是最新出爐的研究.....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例如: 蛋,因為蛋含膽固醇很高,所以報導總是勸人少吃,但是,老師說吃蛋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對記憶力

我不愛吃蛋,確實..我迷糊的可以...健忘的嚇人....兒子都怕我把他弄丟在半路.....

我老公超愛吃蛋,記憶力超好的.....我被壓的死死的.....

再來是味精,老師說美國那邊已經有研究報告出來了,味精是對人很好的一種調味料,只要不要經過高溫

所以,做菜煮湯放入鹽巴及味精都要再起鍋前最後面再加入,避免長時間接觸高溫.....每人每天只要不超

過6克,比妳加啥高鮮味精都來的安全,因為高鮮味精吃多了會痛風,研究報告也出爐了.........



這是上課時老師調配的醉雞....要放入塑膠袋中,浸泡一天隔日再去取出~所以第一日上課,我們只吃了

美味的叉燒肉好好吃~~下次烤肉我一定要弄一大盤來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