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難侍候的~~~蓖麻油

2008060516:40

跟著老師教的,我另外打了一組,只是將米糠油換成了葵花油~~油量比例因為直接倒進鍋裡,控制得不是很

好所以稍有出入        

椰子油28.5%  棕櫚油19%  蜂蠟2%  葵花油29.5%  蓖麻油16%   超脂:荷荷芭油5%

茶樹精油.綠茶香水.茉莉精油.

本來是要打雙色皂,結果因使用電動攪拌器,結果攪拌太過頭,手忙腳亂加入精油後,更恐怖,因為有茉

莉結果根本來不級做雙色,就匆匆入模了.脫模時,因為有蓖麻油,黏住底部,任我敲打猛摔,它就是無動於衷,後來想辦法扣下來,邊超醜的,就給他修ㄚ修,由大變小,下面照面便是略修的,及大力整修的版本對照~~

再接再厲的我~隔天又打了一組雙色皂~這次把所有的材料都聚集在手邊後才開始做,但是,還是出錯了...

椰子油25% 棕櫚油20% 可可脂15%  初榨橄欖油28%  蓖麻油10%  蜂蠟2%      荷荷芭油10%

添加物:香吉士汁.皮少許  鬱金香粉少許   黑糖水50g       精油:甜橙.檸檬香草.薄荷各5ml

第一層加入黑糖水 第二層加入香吉士汁及皮~~一切都很完美....但是...出錯在我選的容器太大~是1.3L的

而全部的量加起來頂多850g~量太少了...............無法鋪成上下兩層........香吉士汁皂液那層比黑糖那

層更少,而且我怕像昨天茉莉加入時差點來不及入模,這次刻意跳過那些會加速皂化的精油,結果就是下層

未硬,上層皂液沖下時就衝進黑糖皂液中,你儂我儂.....老天,妳是要考驗我的耐心還是恆心?眼看失敗...

就卯起來給它亂畫...當作渲染吧,雖然我沒做過渲染皂....脫模時..一樣..年在盒底的一堆,脫模後,切切修修

的只剩下四塊皂~~拿出其中兩塊皂拍拍~大家看看吧~~

其他剩下的黏底的皂~~因為很軟,所以就給它搓搓搓~~搓成一顆一顆湯圓.....要吃嗎?呵呵呵....

打完這兩組~~心得就是...加入蓖麻油的皂超級難侍候.......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