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難打ㄟ~~液體皂

2008072514:54

昨天打皂的同學們一人一鍋的提回家,他們提的還是已經煮好一半程序的皂液,只有我和雲ㄚ兩人是

回家才要開始大忙特忙........但是......因為......老師說了.....10分鐘要煮3次,20分鐘得煮2次,如果

還沒透明....就繼續給它煮下去....   ><'''........我有點鴕鳥心態,回家就先丟著不看........希望它自己

變透明~~哈哈哈

事實證明...那是不可能的事,一早起來,皂液還是乳白色的,用湯匙用力壓了壓皂液,感覺硬硬的,記得

老師說都會軟軟的ㄚ???怎麼變硬了??本來還不想動它,這下子嚇得我趕快大鍋換小鍋下去燜煮,老師

說的過10分鐘攪拌均勻完全給它忘記,三不五時就給它掀鍋攪一攪,沒透明就是沒透明,熱得我滿身

大汗,但是還是得堅持下去為了避免像另一位皂友因水燒亁而臭灰搭,每次掀鍋就給它加一大杯水,

呵呵呵.....煮得我昏頭昏腦的,直到一位朋友打電話來,看了電話顯示,心裡很猶豫要不要接,因為知道

這通電話一定落落長,掙扎著還是接了,這一接一講果然超~~~久的,一掛掉電話先慘叫著:我的肥皂

~~ㄚ~~~,飛奔到廚房掀鍋一看,歐~賣尬,透明了,全部都透明了,哈哈哈......真是高興啊,趕快繳一攪,

又煮了一下子,就給它熄火了,然後.....嗯,關火之後呢???然後呢???完全忘光光.....ㄜ.....  ><"".......

拿起手機趕緊撥給老師請問下一步驟,嗯,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這鍋液體皂了


這張照片看得出已經變透明了嗎??  ^^ 


老師說冷卻之後,就放進盒子裡,要有蓋子,避免灰塵~~


ya!!ya!!透明的狀態,這樣側看就比較清楚了,雖然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這種透明度,因為老師那裏的

樣本已經是放置三個禮拜後的皂液,已經像果凍般的晶瑩剔透了,希望我的皂液三個禮拜後也會像老師的

皂液一樣喔~~~

發現做液體皂沒那麼困難,只是會粉累,手很酸,很耗時間而已,下次要再做.......嗯......可能時間會拖久些,

等入秋,沒那麼熱吧,不過,台灣有秋天嗎?????哈哈哈...(乾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