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藍色之星

2009112100:40

為了不虐待我的手,新買了二組模子~這是其中一組,剛拿到就忍不住想打,可最近壓力大

需要釋壓~~猛起來打皂....


選了2組會加速皂化的香精,想做分層皂,但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打皂過程順利,將皂液分了3份,準備一小杯紫草浸泡油加入其中一份皂液融合...

混合時候的顏色變化讓我驚艷阿,不斷的變化到後來呈現的灰藍都讓我吃驚阿~真是美

直到我加入了香精......


皂化的太快讓我措手不及,在鍋裡就已經結成團,到出來在模子裡還呈現圓鍋的碗狀,

只好用刮刀把皂團打碎努力整平壓平,但是.....後來發現還是坑坑疤疤的


由於紫色這一層香精到太多了,剩下的我就到盡了白色的皂液中因為白色的比粉色多,後來才發現

慘了,因為粉色是設定放第2層,本來想改白色放第2層後來不知怎麼鬼使神差的又改變主意

加入粉色皂液後發現不凝固是液態當下只好把已經快造化的白色皂液倒入,但已經一陀陀了

於是就變成你們看到的第一張照片,白色成陀在中間...


我有努力試過要把白色和粉色混合~就用湯匙攪拌又攪拌,但成陀的白色皂液已經很難攪開了

於是就變成有的散開有的揪團~~

但是切開來還不錯看啦~~

只是我有用切皂器ㄟ....小君君...你看得出來吧??


椰子油480  棕櫚油 288 芥花油120 可可脂96  荷荷巴油20  月見草油48  玫瑰果油48

篦麻油25  白油60 

添加物:紫草浸泡油,粉紅石泥粉

香精:法國玫瑰,皇家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