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紅酒多酚手工皂

2008091411:21

這組紅酒皂,剛開始學打皂時,就自己打了一組但是..失敗了.....

這幾日因為颱風閒閒在家無事,又因買了peggy's 家的新模和切皂台,因此很想打組皂試試看

我用了一整瓶紅酒煮了兩天,頭一天煮滾了小火慢燉了2個小時(外加不時的攪拌),然後置涼擱著

隔日又煮了約1小時,呵呵呵......這樣搞剛(台語發音)的煮法,再加入鹼時只有起了1次小波浪,

不像第1次做紅酒皂時,是紅酒加鹼,然後就火山爆發了,紅酒鹼液一直噴湧出杯口,很恐怖低勒~~

因為想要體驗紅酒多酚的魅力,因此這組皂除了基礎油品,未再添加其他物品了~~香味方面用了

薰衣草香精/薰衣草精油/安息香/檀香.....因為希望能壓過紅酒怪怪的味道


新的皂模,在入皂液之後原本都ok的,但是我ㄧ開始沒有先擺入紙盒中,等入皂液

後要搬動時,不小心移動了,所以皂液便溢出來了,有一小段距離,地上都是溢出的皂液

我心痛阿~~都是貴貴的紅酒和我打的半死的心血阿..........................


壓克力模旁邊還有溢出的皂液殘留著......接著脫模了......

真的超好脫的,不用壓擠敲打,一點都不費力哦,輕輕順著皂型一撥開,就滑下來了

整個模的保溫效果超好的,我只是放入一班紙箱(不是保麗龍箱)加幾張報紙和一條毛巾覆蓋著

可以看出中間明顯的果凍效應


接著便是切皂了~~呵呵呵...好友小君君一直笑我手殘~~刀工從未曾進步過~~我ㄚ知,煮飯切菜時

又不用切的工工整整的,總是隨意的切,所以連切皂我都很隨意,因此我的皂總是大小不ㄧ~左右不齊

甚至歪一邊......因此~~我想只能靠別人幫忙了....


切好了~~小君君妳看到了吧,大小一致,美麗無比,工工整整,哇~~哈哈哈....得意的笑聲出現了

但是....得意過頭了...一不小心,美美的皂掉到地上去...ㄚ~~~阿阿~~~(得意的笑馬上變成了慘叫)

為了彌補這些被我不小心摔到的皂,因此在他們摔到的面上蓋上美美的皂章,掩蓋那凹陷的面

呵呵呵.....缺了角的,我就沒辦法了......

這小花很可愛吧~~


如何peggy's 家的皂章很美吧~~~家裡其實堆了滿多的皂章,但是我都忘了蓋.....光是脫模時又壓又擠

尤其加了小篦時,那種脫模的過程已經是滿身大和全身乏力了..........皂章....早就忘掉天邊去了.....